品味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贵州省文化馆将举办新春文化云集市活动

2021年02月05日09:0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2月6日至7日,贵州省文化馆将在该馆举办“文动咏春·牛年大‘集’”——新春文化云集市活动,参加者将享受到一席文化年味大餐。

活动将推出黄平泥哨、苗绣、蜡画、剪纸、写春联、插花六大体验板块,联动抖音直播,参与者既可以选择到现场互动体验,让非遗传承人手把手教你制作新年第一份礼物,又可以通过抖音直播参与“新春文化云集市”,足不出户体验文化年味。

据介绍,2月6日10:00至15:00,活动内容为送春联、窗花,主办方邀请了书法家、剪纸艺术家们现场为大家写春联、剪窗花,前来者可免费领取这份“福气”;也可选择在当天上午10点整,关注抖音直播间“贵州省文化馆”,坐在家中就可学简易剪纸、手机“点单”定制春联等。此外,生肖属相泥哨、苗族蜡画、苗绣纹样等体验、趣玩活动也将举行,欲参加者可通过关注“贵州省文化馆”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或携带身份证到贵州省文化馆一楼大厅登记进行线下预约。

2月7日9:00至16:00,该馆内还有新春文化展览,对活动中涉及到的黄平泥哨、苗绣、蜡画、剪纸等贵州非遗项目进行介绍与展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