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应急厅到荔波县开展巡河及调研工作

2021年02月04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荔波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3日,省应急厅一级调研员尹耀华带队深入荔波县开展巡河工作,督促“一河一策”落实情况,及调研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

当天,省督导组一行实地到樟江查看水质、水量,了解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环境治理及“一河一策”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荔波县“一河一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荔波县依托良好生态资源,因地制宜,樟江自然生态保护、利用和开发河道功能上效果明显,保护工作已形成常态化。对改善县城和沿河村庄环境,保护好樟江源头及其流域生态环境意义重大。

督导组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省、州要求落实“一河一策”工作制,进一步抓好河道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要坚守水红线、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筑牢樟江流域生态屏障,实现河长治水常清。要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保证樟江水流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巡河工作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到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进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的调研,听取我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仓库储备情况。尹耀华表示:荔波县目前物资储备数量准确、质量完好、管理规范,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为应急准备工作做基础性保障。

县应急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巡河及调研。(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