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黔东南州建成社会公共停车位2874个

2021年02月04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以前车位非常紧张的时候,小区道路经常被占用。增加这些新车位,解决很多问题,道路宽敞了,进来也非常方便。”1月7日,剑河县秀山小区居民万罡在接受采访时说。

家住剑河县秀山小区的万罡 ,每天再也不用为抢车位头疼了。作为有车一族,以前停车难、费时、费力一直是困扰他出行的问题。

停车位建设被列为剑河县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进行实施,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12月底全部完工。新增的停车位主要分布在主城区的各个小区,通过利用小区闲置地就近就地规划建设,建成面积三万多个平方米。

“因地制宜,绿化不减,合理布局来解决这个停车的老大难问题。下一步,我们还要着手解决小型的摩托车、电动车以及大型的工程车的停车问题。”剑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

新建停车位是为百姓办实事、解民忧的民生举措,也是城市管理精细化的体现。随着机动车日益增加,为了缓解停车难的矛盾,我州在2020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提出,要新建公共停车位2500个,截至目前,全州筹备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19个,开工建设项目11个,建成公共停车位2874个,占省下达目标2500个的114.96%,建设完成投资8015万元,进一步缓解了停车难的矛盾,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便利,提升城市建设品质。(黔东南日报 记者 王道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