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便民举措

申请核酸检测 手机自助搞定

2021年02月03日09:5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出了手机自助申请核酸检测的便民举措,核酸检测线上自助功能开通旨在提高服务效率,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提示,目前该功能尚不支持医保付费,需要使用医保的申请者,可于检测当天通过自助机或在人工窗口完成缴费。

另外,尚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市民要先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方可自助申请核酸检测项目。申请时务必正确填写身份证、联系方式以及需要检测的姓名;项目交费成功后,请于检测当天凭绿色健康码测体温后进入院区。到院检测的市民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并出示有效手机支付凭证在门诊楼二楼自助机或一楼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普通人群)”,打印条码、完成采样后即可离开。

检测后,按照出具检测报告的规定时间,市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便民服务”栏中找到“核酸结果查询”即可查询结果,无需再到医院领取纸质结果。需纸质报告的也可在自助打印机上打印,如无法打印可在核酸采样点打印或二楼检验服务台打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