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开展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03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为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消除麻风病恐惧和歧视,增强辖区居民抵抗麻风病的防治意识,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防治麻风病行动。2月1日,大方县开展了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进步”宣传活动以及走访慰问活动。

当日上午,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参与,在城区电信局旁开展了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麻风病防治的有关知识。现场咨询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共接受群众咨询约1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宣传活动结束后,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前往羊场镇麻看望和慰问麻风病患者,和他们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并向他们发放大米、菜油等慰问物资,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为消除人们对麻风病人的歧视,改善麻风病人的生活待遇,帮助麻风病人得到尊重,获得更多的关怀和治疗,1954年法国慈善家佛勒豪律师在巴黎发起倡议,以每年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作为“国际麻风节”。1996年,世界卫生组织决定,每年一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作为“国际麻风节”。1987年11月27日,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决定,自1988年起“国际麻风节”也作为“中国麻风节”。1996年卫生部下文称之为“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每年发布麻风节活动主题,组织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关爱麻风病人慰问活动。(陈亚 史开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