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开展生产企业检查 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1年02月02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日前对盘州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管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的重点:一是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场所、贮存条件、食品加工人员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及措施是否满足《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要求;二是是否有原辅料进货、生产过程控制、生产场所设备及器具消毒、出厂检验和销售等记录;三是企业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虚假标注标签标识;四是是否按要求做好生产等记录;五是企业是否按要求进行出厂检验,是否有伪造检验数据行为,是否有产品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出厂行为;六是企业自检的,是否具备与所检项目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能力;七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管理要求,对从业人员每天进行健康检查,并做好记录及建档工作,是否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包括地面、设备设施等用具的清洁消毒;是否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

到目前,已抽查盘州市境内食品生产企业3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按规定责令企业整改。(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