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提升服务效能

2021年02月02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门”,现场“最多跑一次”。并着力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群众办事增添便利。

一是推进线上服务,实现网上办理。协调大厅各进驻部门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将政务事项最小颗粒化,结合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网上可办、减时间、减跑腿进行了再梳理,并开通事项网上办理功能,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不断优化网上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办事材料,规范政务公开,畅通网上服务渠道,着力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网上审批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网上服务能力,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1月份,网上办件415件,网上可办率100%,减跑动91.31%。

二是实行“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代办服务,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模式,对于不能网上办理的,办事群众将申请材料交到当地邮政工作人员,由邮政工作人员充当“代办员”,将办事材料提交给相应进驻部门窗口,窗口审批完成后又通过县级中心大厅的邮政速递窗口工作人员邮寄给办事群众。住房公积金窗口实现“政务服务+银行”的服务模式,服务对象到窗口申请办理后,直接由银行把款项打到服务对象的帐户上,不需要再跑银行。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缴款收费事项办理实现“政务服务+银行”的服务模式,农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直接交纳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提升了单位银行群众经办的便利性及资金的安全性。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营造集中、精简、高便捷政务服务环境,积极宣传“贵人服务”品牌,在中心大厅张贴“服务贵人”“思南办事一视同仁”等公益广告,提高群众和客商的知晓率,解决办事群众了解政策难、准备材料难、表单填写难的问题。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微笑服务”“代办服务”“邮政速递”等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使办事环境更加公平透明,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并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建成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引导办事群众对服务情况进行评价,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政务服务工作管理和监督,做到“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说了算”,推动中心大厅各进驻窗口自觉提升服务质量,今年1月份,“好差评”群众评价14008条,满意率达100%。(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