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泉口镇精准制止2起违规酒席

2021年02月02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2021年1月31日,泉口镇雷霆出击,精准制止2起违规酒席,既狠刹了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又防止了人员过度聚集,减少了疫情发生的风险。

当日上午10点,接村民举报,该镇大土村李子丛组村民申某在家中违规操办酒席的线索后,该镇相关负责人带队,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警、镇政府干部前往申某家中制止正在操办的违规酒席。经现场询问,申某为其女儿操办结婚酒,申某女儿属于二婚,不在可操办酒席内。到达现场后,该镇带队领导立即向申某家亲戚及前来帮忙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的相关政策,组织人员立即拆除现场,并遣散了前来吃酒的群众。

当日下午16点,接到村民举报,该镇水塘村梅某违规操办乔迁酒,该镇再次组织干部雷霆出击,成功制止该户操办违规酒席,现场查收礼金薄一本,没收违规礼金7000元,并向在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的政策。

该镇党委、政府针对近期外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红白喜事酒席频繁的现状,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脱贫攻坚队组织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入组入户对禁止违规操办酒席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向群众作广泛宣传,21个村(社区)“大喇叭”全天定时播放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倡议书,并出动宣传车1台到各村(社区)巡回广播。

截止目前,该镇为明确禁止违规办酒,召开大会5次,编发微信公众号1期,签订承诺书21份,出动宣传车60余次,劝导停办违规酒3起,查处违规办酒2起。(德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