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2021年征兵体检还有这项检测也很重要

2021年02月01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测现场。骆娅 摄
检测现场。骆娅 摄

1月29日,观山湖区2021年征兵心理检测在贵州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驻区4所高校、辖区各镇(街道)共20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

“报告,答题完毕……”早上9点,应征青年在现场整队编号,一组组人员进入机房答题,答题分为数字能力、言语能力、人格检测等,检测应征青年智力水平、人格特质、心理特征等情况。现场,应征青年们从容接受测试、认真答题、独立操作,测试工作有序进行。

据介绍,征兵心理检测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测试申请入伍人员心理素质是否达到入伍要求,对于提高兵员整体素质,增强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准确的心理检测有助于将情绪健康、意志坚强、自我意识正确、环境适应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青年选拔到国防建设中来,对于促进国防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本次心理检测前,来自驻区4所高校、辖区各镇(街道)的应征青年还进行了集中上站体检。(骆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