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拓宽增收渠道 壮大集体经济

2021年01月31日10:10  来源:贵州日报
 

“刚卖了1000多只鹅,收入有7万多元。”在正安县芙蓉江镇龙泉村,养殖大户朱德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20年,龙泉村村支两委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发展养殖业,并积极争取村集体经济项目专项资金60万元,以“合作社+公司+大户+散户”的模式成立商品鹅培育基地,采用发酵床养殖旱鹅,达到零排放、无污染的环保要求。

商品鹅培育基地占地近60000平方米,可养殖9000羽鹅,年出栏3批,能带动30余户群众户均增收2万余元,项目每年可积累村集体经济3万元,在有效帮助群众稳定增收的同时,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之路。

近年来,正安县以全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为契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办创建股份制经济合作社,抢抓发展机遇,盘活闲散资本,推进土地流转,辐射和带动贫困农户就业致富。

截至目前,该县共成立合作社373家,争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7500万元,整合各级扶贫资金9000万元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完成试点扶持项目39个,构建强村带弱村结对44对,积累村集体经济达5000万元以上,创造了全县村集体经济全域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 (张露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