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承礼委员:贵州旅游要从传统模式向新发展模式转变

2021年01月30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加大对旅游的投入,这对贵州旅游业来说,又是一个发展的春天,让我非常兴奋。”省政协委员、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承礼说。

沈承礼说,近年来,贵州文化旅游业紧紧围绕“抓基础、优服务、提质量、塑品牌、促产业”的思路,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迅猛,文化和旅游消费实现了快速增长,确立了文化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地位,形成了以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为代表的系列消费产品,文化旅游消费实现了“稳中提速、持续增长”的工作目标,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但还存在盲目追求旅游收入和人数的情况,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差距大、短板多。”

沈承礼建议,贵州要改变“要素依靠”“门票依赖”等传统旅游发展模式,转到以产品创新、经营创新、业态创新为主的增长模式上来;要鼓励和扶持旅游商品开发与销售,推进旅游商品产业化,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消费;要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步伐,加大旅游整体促销力度,拓展省外旅游客源市场;要招引各类资本参与旅游项目建设,助力旅游跨越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