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向13个乡镇配发消防车辆

2021年01月29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7日,开阳县举行消防车辆装备发放仪式,向13个乡镇配发专职消防车辆等消防设备。贵阳市消防救援队支队长李世永、副支队长卢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强参加配发仪式。

活动现场,全县13个乡(镇)代表领取了消防车辆钥匙,各位与会代表观摩了乡镇政府专职队消防车出水科目演练,县消防队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的使用方式及注意要点。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火灾的损失,有效提升公共安全服务均等水平,开阳县委、县政府专门拨付300余万元资金,购置13台小型水罐消防车、1500余件套装备器材充实到基层专职消防队,为13个乡镇一次性解决专职消防队装备问题。

13台消防车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开阳县消防站的保护半径大幅度缩小,同时,全县的消防救援能力和处置效率也得到提升,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效救援保障。(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