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8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7日,汇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主持会议并讲话。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常委戴拥军、王先郁、胡博学、刘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十一个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和谐,确保依法治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奋力建设红色传承新高地、开放引领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汇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健全法治体制,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共同推进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坚决做到决策有法可依、执行有法可依、监督有法可依,着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汇川,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全力维护司法公正,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等基层法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努力把汇川建成全国最平安的区(县)之一。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从严从重打击疫情防控中的违法行为。要持续推进法治领域重要改革,全面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及刑事、民事诉讼制度改革,利用大数据推进跨部门办案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针对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任务不漏项、不留死角、不拖工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朝着正确方向迈进。要压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关键少数”责任,紧盯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定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培养、流动机制,优化法治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遵义市汇川区关于进一步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遵义市汇川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2020年全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报告。

副区长谢国蕾、吴弟松,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国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隆刚,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管处处长王乔乔,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