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委员:

让智能制造为工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年01月27日09:23  来源:贵州日报
 

“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省人大代表、西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卫说,“这为我们西秀未来的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

周晓卫介绍,“十三五”期间,西秀区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63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增加566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2%;落户企业1872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9家,占全区工业经济比重达88%。2020年,全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0.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62.8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和全省加速推动新型工业化开局之年。”周晓卫表示,西秀区将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用新型工业化引领“四化”建设、带动“四轮驱动”。今年,西秀区将谋划实施工业经济“1215”培育计划,即将西秀产业园区打造成为500亿级工业园区,涵盖以军民融合、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为主导的高端制造业,以生态特色食品为代表的特色轻工产业,将园区打造成集军民融合、智能终端、特色食品、饲料加工、铝生产及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发展聚集区,夯实西秀工业发展基础,推动西秀工业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冯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