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成本 提高效率

盘州市企业为学校提升硬件设备提供解决方案

2021年01月27日11:2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瑶 景诗瑶)盘州市的贵州禾通商贸有限公司依托闲置场所,在2020年6月投资建设宏财禾通教育科技装备展厅,展厅不仅可以展示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还可供当地中小学生参观。

“这个是我们的VR体验馆,带上眼镜,你就能和授课老师面对面,观看他们做化学实验、演示火山喷发原理等;旁边是我们的生物标本展厅,这里可以看到仿真大熊猫、孔雀、各类昆虫、植物标本;对面还有我们的生物、化学实验室。”公司总经理刘帅一边带领记者参观,一边介绍。

展厅面积4000余平方米,共23个主题展馆,涉及智慧校园、实验室成套设备、多媒体视听、音美专用教室、基础设备、专用设备等6大类70余项300多件,展品价值达700多万元。

贵州禾通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行政企事业单位团餐配送、各类学校食堂农副产品配送、粮油批发、教育科技设施设备供应等业务为一体的企业,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配送业务无法正常开展。为了拓展业务,公司积极开展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盘州的很多学校几乎都是从外地采购教学设施设备、课桌椅、校服等用品,不仅增加了成本,还耗费了大量时间。

贵州禾通商贸有限公司决定在教育全类服务、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采购及供应上下功夫。不久后,宏财禾通教育科技装备展厅建成开放。

“我们秉承‘一校一案一匹配’的原则,量身定做,帮助学校提升硬件设备。对企业来讲,也是开拓新路,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刘帅说。2020年,该公司共计完成订单24个,实现产值2500万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