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街街道——

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1月27日09: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以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为指导,盐务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盐务街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便于组织、便于推动工作”为原则,统筹10个党支部负责人组成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设党员疫情防控点9个,全力确保防控责任压紧压实。以此为基础,充分调动整合基层党建各方力量和资源,制定了“个性化”疫情防控方案、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并充分发挥各社区党支部作用,在小区、院落出入口设卡,组织“两委”骨干、党员、居民代表等人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轮班值守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

盐务街街道还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居委会委员对近期返乡人员或探亲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并加强对从事冷链、物流等行业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通过“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积极利用广播、喇叭、宣传车等深入辖区街巷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加强个人防护,鼓励群众就地健康过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