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紧盯重要节点开展监督

严守节日廉政防线

2020年06月24日10: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端午节到来之际,贵阳云岩区纪委区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开展精准监督,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点对点”温馨提示提醒等方式,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工作中,纪委区监委明确由党风政风室牵头,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民生监督组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各组联系的区直部门、街道(镇)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另一方面,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发现不吃公款吃老板、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红包礼金、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四风”新形势新问题,进行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纪委区监委要求各党委(党组)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宣传为着力点,从政治高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带头执行纪律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同时,充分利用“廉洁云岩”微信公众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并通过编辑发放廉政短信、派驻纪检监察组到所联系单位打招呼敲警钟等形式,严守节日廉政防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