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这艾村:竹荪产业示范基地促就业稳增收

2021年01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产业基地。贞丰融媒体中心供图
产业基地。贞丰融媒体中心供图

贞丰县者相镇引进专业农业企业进驻,在这艾村建成120亩红托竹荪产业示范基地,标准化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有效解决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

这艾村红托竹荪基地里,雷明珍和往常一样,仔细对基地大棚里的红托竹荪生长情况进行查看。她表示,就近到基地务工收入不错还能照顾家庭,自己也不用再外出打工。

“因为我家里条件不允许(外出务工),要照顾老人、照顾娃娃,我只能到这个基地来务工,我们在这里(务工)一天有80块钱,也可以了。”雷明珍说。

目前,基地种植红托竹荪120亩。自去年3月以来,已采收两批红托竹荪。通过企业及合作社示范引领,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解决群众就业问题。

“一般用工量都是在七八十(人),解决了在家照顾老人儿童这部分妇女务工,给她们增加相应的收入。”贞丰县者相镇这艾村红托竹荪基地管理人员杨兴说。

下一步,基地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40亩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梁德康)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