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真抓实管做好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 坚决维护群众饮水安全

2021年01月26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阻断病从口入途径,预防和控制介水传染病和突发水污染事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近日,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专组,到黎平县凤形山水厂、西郊水厂、城北水厂等三家市政供水单位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

执法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通过在水厂区内看现场、走流程、查资料、听汇报、做检测等方式,重点对市政供水单位的水源卫生防护、卫生许可证持证及供管水人员健康管理、卫生管理组织设置及管理制度落实、水质净化、消毒、检验、进出厂水质部分指标比对、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索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经检查,黎平县水源保护区设置符合相关要求,水厂净水、消毒设施运行正常,自来水公司建立自检实验室对水质部分指标进行检测,所使用涉水产品索有卫生许可批件。卫生监督员还对出厂水的浑浊度、色度、pH值、消毒剂余量、水微生物等指标进行重点检查,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专组就如何保障好生活饮用水安全提出建议:一是希望水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供水设施维护;二是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受益群众的饮用水安全;三是供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水质自检能力;四是冬季来临,应增加水质监测频率,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处置,确保为群众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饮用水;五是新建饮用水供水工程项目应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六是应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联系,保持信息报告渠道通畅。(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