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强化卫生监督 全力护航“州十运会”

2021年07月28日17: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为“州十运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县举办,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本职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加强人员培训、加强重点场所检查、加强全方位巡查,将防疫监督工作贯穿始终,全力为州十运会的召开保驾护航。

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工作职责,及时制定了《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落实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同时,该执法大队先后两次对全县255家与州十运会接待相关的酒店、宾馆,以及招待所服务管理负责人进行卫生保障业务知识培训;现场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措施进行授课讲解,对环境消杀进行技术指导,要求接待场所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组织全县卫生监督员重点对接待场所的通风环境、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与消毒、公共场所及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使用情况、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指导重点场所落实扫码、体温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督促设立废弃口罩回收桶,专人专管。

开展全方位巡查,成立多个卫生监督小组,自7月17日起对县内州十运会驻点、赛点及周边的72家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面对面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行立改,切实强化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与卫生意识,为做好州十运会期间卫生保障工作保驾护航。(姚进忠、吴玉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