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印江:抓早抓小打好村级组织廉洁换届“预防针”

2021年01月26日08:41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各级党委要提前谋划,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连日来,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就村级组织换届进行监督检查,打好廉洁换届“预防针”。

今年是印江村级组织换届之年。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点多、面广、量大、选情复杂等因素,提前进行部署,早打预防针,对17个乡镇(街道)的35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护航村级换届工作。

“严肃换届纪律,本质是预防纠治换届背后的不正之风。我们以‘十严禁’‘四个一律’为抓手,成立督导组,通过监督检查,严肃换届纪律。”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政风党风室主任田仁贵说。

为搞好村级换届工作,该县建立换届工作违纪违法问题处置制度,对署名举报优先办理限时查结,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严肃查处,对涉嫌拉票贿选的及时查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专门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畅通网、微、电、信监督举报渠道,构建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网,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来信来访地址及举报网站等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建立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台账,动态掌握社情民意,及时排除隐患,对涉及村级换届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选人用人公平、公正、民主,选出真正为民做事的好干部。”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