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稳坪镇开展走访慰问“优秀士兵”,组织关怀暖人心活动

2021年01月26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稳坪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定信心,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督导,成立督查小组。春节将近,对于来稳返稳人员较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示,稳坪镇调整充实了防控巡回督查组。一是对各村(社区)干部到岗到位及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对操办酒席排查和劝阻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对省市县镇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文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群众知晓率、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等)进行督查;四是对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加强宣传,营造防疫氛围。各村(社区)利用广播、条幅、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等形式持续开展防控办公告和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及时将《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稳坪镇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群众操办酒席的通告》等宣传信息普及到村到人,确保疫情宣传不留死角,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好自我防护。

加强排查,降低输入风险。为准确掌握外出返乡人员底数,各村(社区)驻村干部、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非法偷渡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滚动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个人申报、登记,严格按照《关于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铜疫情社会防控〔2021〕4号)要求统计上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对每天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实现“一日一报告”制。

加强管控,鼓励就地过节。对境外、非法偷渡、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等来稳返稳人员,一律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非法偷渡人员按照“先防疫、后处置”原则,按规定完成防疫措施后,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 市(州、区)的其他地区来稳返稳人员,一律执行一次核酸检测防疫措施,持来铜返铜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有序流动。对省外来稳返稳人员,一律持贵州健康码“绿码”和“低风险地区”行程卡,同时主动到村(社区)进行登记备案。并鼓励省外务工人员、学生、公职人员、群众等各类人群,春节期间就地休假过年,提倡网络拜年,减少不必要出行。(黄永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