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跨省通办”群众点赞

2021年01月26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太方便了,在大方县政务大厅就把我的养老保险从广州市天河区直接转到大方,要是在以前,我得两头跑。”近日,张才勋通过“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办理了自己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后,连连点赞。

张才勋是大方县兴隆乡人,在广州市天河区打工时开始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最近,回到家乡的张才勋准备将自己的社保关系转到大方县,在得知大方县开通“跨省通办”后,带上所需材料到大方县政务大厅,顺利办理了该项业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文件精神和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州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大方县迅速设置了“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在开通规定办理清单事项服务的同时,大方县政务中心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集中研讨,在2020年底提前完成下年度“跨省通办”事项16项,并梳理出涉及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清单外办理事项7项,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

该县还在2020年12月与对口帮扶大方县的广州天河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辟政务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形成政务服务创新改革跨地域合作机制,最大限度方便广州市天河区到大方县投资企业和大方县到广州市天河区企业务工人员办理相关事项。

大方县与天河区还就“跨省通办”服务建立会议商讨机制,对两地在“跨省通办”业务开展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协商解决,并通过线上商讨、线下交流方式,相互借鉴政务服务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同发展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跨省通办”事项60项,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49件,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张杰 张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朝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