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5年民生重点支出1.8万亿,贵州人的“三感”极大提升

2021年01月25日16:27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民生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民生重点支出累计达到1.8万亿元,年均增长8.5%。

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城镇新增就业370万人。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面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学校分别达到29所和46所,贵州大学实现部省合建。

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率先建成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和覆盖全省的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三甲医院增至35家,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和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乡低保标准稳步提高。

文化、体育等事业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战果,平安贵州建设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李炳军说,民生福祉的大幅增进,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闵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