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充满生机活力的贵州,正成为发展热土

2021年01月25日16:25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的这五年,贵州改革开放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云一网一平台”建成投用,“贵人服务”广受好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建立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司法体制、零基预算、医药卫生体制、农村“三变”等改革亮点纷呈。

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泛珠三角等区域合作,“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加快建设,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投入运营,央企招商、民企招商等成效明显,数博会等重大开放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

建成贵州科学城,国家重点实验室达到5家,国家质检中心达到10家,区域创新能力上升到第20位。“中国天眼”投入运行,大国重器享誉世界。

李炳军说,充满生机活力的贵州,正在成为创业、兴业、立业的发展热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闵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