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 过新年 贵州都匀春节市场供应很齐全

2021年01月25日16: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备足果蔬。
备足果蔬。

年关将至,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尤其“菜篮子”,是当前市民群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跟我们一起去看看,在贵州都匀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

近日,笔者走访了育英巷农贸市场以及富万家、大润发等超市,发现全市部分农贸市场、蔬菜批发市场时,发现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冬日的市场干货交易区一片忙碌的景象,农贸市场的摊位上,猪肉、牛羊肉、鸡鸭肉、鲜鱼应有尽有;青椒、黄瓜、西红柿、白菜、茄子等各类新鲜蔬菜摆放整齐。

“受疫情影响,去年一家没有回家过春节,今年,他仍然决定留在都匀,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李先生从事干货生意已经20个年头,以往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准备开车回家过年。

“在家里坐不住,害怕蔬菜、肉蛋等必需品供应不够,今天早早来市场准备囤点回去,来了后发现菜品很全,应有尽有,感觉自己的担心多余了。”过路的市民告诉笔者。

随后,笔者来到大润发超市,看到超市的仓库储存着琳琅满目的产品,工作人员不停的卸货、分发、上架……

大润发客服经理黄侨侨说:现在我们超市进货渠道畅通,粮油、蔬菜、肉食、水果、副食品等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市民可放心购买。

据都匀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确保全市粮油、蔬菜、肉食、水果、副食品等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全面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施车车消毒、人人测温戴口罩,每天市场内部消杀不放松,减少人群聚集。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保障市民的蔬菜供应,都匀市充分建立联动机制,积极组织货源,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需情况,打击故意囤积、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交易秩序呈现良好态势。

温馨提示:预计春节期间,都匀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请广大市民根据实际情况理性购买。(图/文 范桥艳 蔡凤)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