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规范广告市?场秩序

2021年01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消息: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酒类、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医疗、教育培训等重点商品或服务,“四强化”加强广告监管,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一是强化机制制度建设。结合我市机构改革情况,调整充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将安顺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办、市商务局等单位纳入成员单位,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治理监测联动制度。并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进行完善,明确工作重点,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共同治理,提高广告监管执法震慑力。

二是强化行政指导。综合运用上门指导、建议、提示、约谈等手段,加强对广告市场主体的行政指导,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提醒、警告和纠正,引导广告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先后到安顺市广播电视台、黔中早报、市广告协会开展行政指导4次,发出工作提示1期,开展行政约谈3次。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先后开展“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整治、民营医疗机构广告专项检查、医疗美容广告检查、广告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充分发挥省局广告监测平台作用,加强传统媒体、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的线上监测,及时查处广告违法行为,并做到跟踪督办,有始有终。2020年,共监测传统媒体广告230308条次、户外广告2099条次,立案查处广告违法案件23件,罚款183434.2元。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安顺日报》、《黔中早报》以及安顺市广播电视台相关栏目等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平台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法》、“使用公筷”、“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制止餐饮浪费”、“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引导公序良俗,传播社会正能量。2020年,共计在《安顺日报》、《黔中早报》刊登公益广告880条次,在安顺电视台相关栏目播放公益广告6600(条)次。同时,动员和鼓励市广告协会会员单位充分利用自身的广告资源,通过各类广告媒介,发布抗击疫情、长江禁捕、制止餐饮浪费、创建文明城市等各类公益广告10000余条,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认同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安顺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