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市医保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1年08月03日09:08 |
小字号

8月1日,笔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安顺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顺利切换至国家新医疗保险信息平台,我市正式上线运行全国统一的新医保信息系统。截至8月2日16:00,全市医疗保险业务结算总量50830笔,其中药店购药24048笔,普通住院1762笔(其中单病种结算31笔),普通门诊24812笔,特殊门诊217笔,生育住院3笔,重大疾病住院2笔,结算总费用1261.33万元,所有结算数据核实无异常,系统运行良好。

据悉,安顺市医保新系统平台上线运行初期,部分医保业务如门诊、住院结算和异地就医备案等,在不同程度上仍需进一步完善。安顺市医疗保障局正密切配合省局系统切换维护开发团队,抢抓时间对我市医保新系统在开机测试和实际验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试解决,及时优化完善系统。同时7月20日至7月31日未按时缴费的参保单位,可在8月1日至10日进行补缴,补缴后正常享受8月份的医疗保险待遇。

与此同时,为确保系统切换不影响群众就医,不增加患者负担,医保新系统平台上线后,定点医药机构不得以系统不正常为由,推诿医保患者,影响患者正常就医购药,如发生此种情况,医保患者可以及时拨打安顺市与各县(区)医疗保障局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医疗保障部门将对相关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成功切换标志着我市医保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新医保信息平台在功能、运行、安全、操作等方面均有很大提高,能够实现实时对全市各县(区)、各业务经办、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及医疗行为、医疗保障基金的运行情况、突发事件等信息进行采集、管理和监控,确保了全市各项医保业务工作有序平稳开展。(刘现虹)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