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培训学院在中国阳明文化园龙冈书院揭牌

2021年01月22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知行合一培训学院揭牌仪式。郭朝洪 摄
知行合一培训学院揭牌仪式。郭朝洪 摄

1月21日,知行合一培训学院在中国阳明文化园龙冈书院举行揭牌仪式。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海峰,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风伦,贵阳学院副院长汪建初,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熊列,修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修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修文县政协主席王世利,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永红、左军等到场祝贺。

揭牌仪式上,陈海峰讲话,吴大华、许风伦、汪建初、管庆良以及贵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其鹤分别致辞;贵州旅投集团总裁赵典友与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院长赵平略签署合作协议;陈海峰、吴大华为知行合一培训学院揭牌。

据了解,知行合一培训学院是主要依托省社科院的人才人脉资源和智库优势,龙冈书院的教育教学设施以及中共修文县委党校师资力量,阳明文化专家学者,对内对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企业培训、研学教育的机构。

学院的发展定位是充分利用“知行合一”传统文化资源,以铸造核心品牌为根本,秉承优秀文化传承和特色发展理念,强化集讲授、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培训模式,通过专题教学、观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让学员穿越时空界限,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悟历史。促使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让学员入心入脑,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办学定位是立足修文、依托贵阳、面向全省和全国开展办学,充分挖掘利用修文丰富的阳明心学资源和区位优势,切实把学院建设成为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党性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的基地、提高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素质及本领的新基地。

学院以王阳明开启教育讲学的龙冈书院(新建后)为主要培训场地,能够同时容纳1500人培训。培训对象为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社会团体、民间机构、大中小学校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训结合党的革命传统、党史党建和国情、省情,以王阳明知行合一思想的阐发与实践教育为主要内容。培训方式主要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郭朝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