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杨家屯:分红了!来看看有多少......

2021年01月21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19日,福泉市牛场镇水源村杨家屯组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股东分红大会,80户股东家庭共分红94500元。

近年来,福泉市积极落实相关政策,陆续在全市各村成立了“村社合一”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并在集体资产比较独立和集中、资源优势相对明显和发展意识强的42个村民组成立了“组社合一”股份经济合作社,杨家屯组就是其中之一。合作社的成立,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让老百姓获得更多权益和实惠,为农民增收发挥更大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牛场镇水源村杨家屯组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5月,共吸纳全村80户310人为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是福泉市首家实现股东分红的“组社合一”股份经济合作社,也是福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试点组之一。

据了解,合作社成立以来,收到入股资金、政府补助以及经营性收入共计1417036元,投入农家乐、儿童乐园、鱼塘、烧烤长廊等基础设施建设1312467元,全年实现盈利104569元。

当天,合作社按照入股资金比例给80户股东家庭进行分红,分红最少的有500元,最高的有10000元,共分红94500元。牛场镇水源村杨家屯组村民杨明发是合作社股东之一,合作社成立时,他入股资金10000元,按照等比例分红,他得到分红1000元。

福泉市水源村杨家屯组村民杨明发说:“我拿到1000块钱的分红,感觉心里面非常的高兴,我没想到这么快的时间就分到那么多的钱,我希望合作社通过分红,把大家的积极性进一步带动起来,大家凝心聚力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除了分红,当天,合作社对全组评选出的好儿媳、好娃娃、优秀大学生、家庭环境卫生户进行表彰,每人奖励120元,同时还对全组80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户进行了慰问。(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