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不摘监督,印江自治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2021年01月21日11: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经常来吗?”“小孩读书的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到位了吗?”近日,印江县纪委监委带着这一系列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和再排查问题专项督查。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六稳六保”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查过程中,各督查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核实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帮扶工作和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护航脱贫攻坚收官战。

“监督检查不仅要检验结对帮扶工作成效,还要盯住问题整改这个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查处。”在具体工作中,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分类,逐项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定期分析、实时跟进、对账销号,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零遗漏”,督查问题“必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常规督查27次,专项督查3次,意见书14份,专报5期,通报干部47人。

同时,印江自治县不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统筹推进专项监察,重点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专项监察和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在今年开展的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饮水安全等涉及民生领域的专项检查中,立案186件,处理138人。

“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强化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以提高脱贫质量成色为目标,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决克服‘疲劳综合症’,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姚强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