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爱心物资温暖贵州沿河困难儿童

2021年01月21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温暖包领取
温暖包领取

寒冬送温暖 爱心暖童心 。2021年1月18日至19日,在铜仁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下,在贵州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持下,沿河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沿河县委、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开展2021年铜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铜行·暖冬行动”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

志愿服务队一行,先后到沙子街道龙家岩村、金龙村,中界镇皂角水村,黄土镇杨家村、勇敢村、青龙村、花溪村、沙坪村、汤家村、平原村等,为当地的困难儿童送去241个温暖包,价值近10万元。志愿者们现场为小朋友们穿上崭新的衣服,和他们交流互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

“今天我很开心,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的新书包、新衣服,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听妈妈的话 。”沿河县中界镇皂角水村孤寡儿童朱力说道。

据悉,“温暖包”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冲锋衣、鞋子、帽子、围巾、美术套装、绘画本、公仔、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等物品,以满足儿童的生活、学习、健康、心理等需求。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收获颇多,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偏僻山村的贫困留守儿童。 ”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陈厚瑶说道。

据了解 ,此次活动捐赠的物品来自“冬季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该项目是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壹基金、贵州慈善总会、铜仁市精神文明办联合开展,从2017年开始,在铜仁市连续开展4年,为全市4320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儿童送去冬日温暖,价值超过157.68万元。(图/文 朱子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