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凯里市重点文物巡查工作

2021年01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凯里市文物建筑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提升文物建筑的安全保障能力,近日,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炉山镇、碧波镇组成专项巡查组,对全市重点文物建筑安全开展巡查。

巡查小组先后巡查了炉山镇孙应鳌祠堂、碧波镇又诗甘氏宗祠,主要围绕祠堂及宗祠修缮的情况、消防安全、周边古建筑情况以及周围环境卫生等,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文物保护单位立即拉上危险警戒线和警示牌,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修缮整改。据悉,碧波镇又诗甘氏宗祠文物修缮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此次巡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凯里市重点文物的安全稳定。(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作者:黎明珍)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