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

遵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

2021年01月20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为持续提高化妆品消费监管力度,净化我市化妆品消费环境,规范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自去年10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为强化专项执法,全面提升监管效能,该局落实监管责任,配齐配强监管人员,专职开展化妆品市场整治执法工作。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了全市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化妆品网络销售者销售的违法产品、违法产品信息及清理企业、产品虚假资质信息等。自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共摸排全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240家,截至目前,未发现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

同时,该局扎实开展化妆品经营者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授课、座谈交流、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使用单位深入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高法律意识,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宣贯培训386次,培训1569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1600余册,有效强化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

此外,该局督促各经营单位建立化妆品经营管理制度,建立电子台账。专项行动期间,该局共指导16家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加强对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的实名登记和日常管理;督促317家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规范进货渠道、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切实提高规范管理意识。(遵义日报 记者 林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