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第五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2021年01月19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走进普定县第五小学,歌声悠扬,飘向远方。普定县第五小学位于普定县黄桶街道青山村,距离县城四公里,是一所针对返乡农民工和外来务工创业人员子女就读的学校,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

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学校里感受家的温暖,普定县第五小学在2017年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设置了亲情聊天室、音乐室、象棋室、舞蹈室等功能室,开展声乐、街舞等多种课外活动,让留守儿童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我们开展这一系列的活动 ,主要是为了弥补孩子们心中的空白,让他们在学校也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父母(般)的疼爱”普定县第五小学教师马爱聆告诉笔者。

据介绍,该校与当地某街舞培训机构长期合作,每周都会有专业街舞老师到学校免费教授街舞,不仅增添了孩子们的生活趣味,还能够强身健体。

四年级的学生周淦鑫每次街舞课都会早早来到教室,上课极其认真,生怕漏掉老师教的任何一个动作。街舞课的开展对于周淦鑫来说,更是打开了他生活中的新世界。

“现在我们学校为我们开展了街舞兴趣班 ,每周都会到我们学校来教我们跳舞 ,现在我都不生病了,身体变得更强壮了”周淦鑫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普定县第五小学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素质。在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各类兴趣爱好活动的同时也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学校安排老师为孩子们提供课后辅导,让他们在课后也有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方便孩子学习成绩的提高。

“现在学校为我们开展了课后辅导,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每次都能考八九十分,老师对我们十分关爱,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学生林文静说。

县第五小学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接受到具有文化特色的课程,通过特色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在某一领域具有一定的特长,或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让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普定县第五小学校长王顺友告诉笔者,下一步学校将加大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投入,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及学习强化管理,不断强化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开展更多课外兴趣活动,让学校的留守儿童在学校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打开他们的眼界,走向更好的未来。(杨田 高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