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十字乡“四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9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平坝区十字乡“四强化”实现"压实责任、防控排查、科学防范、精准管控",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扎实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各村各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防控重难点,保持群防群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同时,为应对最新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提前准备防疫物资,做到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行动“五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防控排查。加强对外出返乡人员及医疗机构就医人员的排查,动态掌握辖区人员信息,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外省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监测,保证情况清、底数明、管控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强化环境消杀。为坚决阻断疫情蔓延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十字乡安排专人以各村公共区域、垃圾屋、门塘水沟等为重点,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全副武装对全乡进行环境消杀,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强化宣传引导。时刻关注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突出长效化防控、宣传,坚持以宣促防,充分利用微信、LED屏、宣传横幅、村村响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李萌)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