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政务服务 实行“一网通办”

2021年01月19日08:3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迪)近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贵安新区12个部门、4个乡镇、95个村居的255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贵州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网上可办率100%。

围绕“放管服”改革推进和政务营商环境优化,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窗口办事效率提升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为推动“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全覆盖,贵安新区将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实行“一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证照制作、决定公开、收费、咨询等全流程在线办理。

目前,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通办窗口3个,可办理综合通办事项273项;行业通办窗口5个,可办理行业通办事项398项。贵安新区149项事项在省内各地“全省通办”窗口均可办理。

同时,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对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优化布局、调整,设置企业、审批、工程建设、不动产集成、税务、公安、车管、出入境共8类综合受理窗口;对纳入“一窗通办”的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将涉及企业设立、工程建设、公安、税务等605项事项纳入一窗分类综合受理,“一窗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占比96.8%。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