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观山湖区启动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1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赵雪 摄
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赵雪 摄

新春将至,为营造喜庆、欢乐、平安的节日氛围,1月15日,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民政局、云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走进观山湖区好媳妇老年公寓,开展“崇德敬老·关爱银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阿姨、伯伯,快过年了,我们来给大家拜个早年,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反复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温暖贴心的话语让整个敬老院热闹了起来,也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温情。随后,志愿者们将牛奶、麦片、饼干等慰问品送到了老人手中。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有大家关心惦记,这个年一定会过得开心又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还详细了解了该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安排和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同时,天气寒冷,要做好防寒、防火工作,保障老人们安全、温暖过冬。

“此次活动是‘情暖观山湖·幸福中国年’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我们将与各相关部门联合,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说道。(赵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