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北京西路人行天桥”、腾飞路北段道路等项目进展如何?

2021年01月18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北京西路人行天桥平面设计呈X形与工形结合
北京西路人行天桥平面设计呈X形与工形结合

深夜,在北京西路与金源街交叉口,现场机器声轰鸣不断,一辆吊车将主桁架吊起,工人正在进行焊接工作,施工紧锣密鼓地推进……这是观山湖区龙泉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北京西路人行天桥”主体结构工程完成合拢的场景。

“人行天桥的设置可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减少行人与机动车的冲突。该天桥为X形与工形组合布置设计,主体、楼梯及立柱均为钢结构,上部结构为钢箱梁,主桥墩钢柱4根,楼梯钢柱16根,共有8条人行梯道和4部垂直升降电梯。”据该项目负责人张斌介绍,自2020年9月底开工以来,项目方精密组织、精心施工,严把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工效及实体工程质量的条件下,如期完成前期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相关检测验收工作,达到条件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0年,贵阳市委、市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围绕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将交通出行提升工程列入“十件实事”,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新建龙泉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金源街与北京西路交叉口人行天桥)、通源汽车文化体验园配套工程规划一号路、腾飞路北段道路3个项目工程,均由贵阳观山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承建。

目前,位于观山街道大关村的腾飞路北段道路工程项目,在完成沥青铺路、绿化行道树种植、人行道铺设后可达通车标准。“为确保道路顺利通车,我们以高标准、高品质为原则开展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了常态化工程管理模式,做到目标清楚、责任明确。”该项目负责人说,为保障施工进度有序推进,该公司每周都会召开现场推进会,及时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据悉,该道路全长约1.26千米,起点连接林城东路,沿规划线路分为向东侧下穿西二环已建桥梁接规划道路,北侧沿现有道路止于北二环既有匝道,总投资约1.72亿元。

另外,通源汽车文化体验园配套工程规划一号路项目也于去年年底顺利建成并达到通车条件。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抓机遇、抢进度、提能力,发挥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贵阳市、观山湖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服务贡献更多国企力量。(文/张奕妍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