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根据《省安委办 省减灾办关于印发〈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黔安办〔2021〕1号)要求,1月12日至14日,平坝区应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局危化股配合,先后对平坝区通达加油站、平坝区环宇路口加油站、中石油安顺销售分公司十字加油站、安顺市平坝区日杂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了安全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中检查人员从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工作等方面入手,开展安全检查,本次共检查出安全隐患20余条,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必须认真落实到位。

通过现场检查和查看资料,检查组提出:一是企业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二是企业要认真履行《省安委办 省减灾办关于印发〈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黔安办〔2021〕1号)文件精神,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预案、安全经费提取使用计划和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三是企业要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发现的风险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应急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