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税务:2020年为羊肉粉经营纳税人累计减税近60万元

2021年01月14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最近,随着气温下降,贵州省兴义市的羊肉粉馆又到了生意最火爆的时候。

兴义羊肉粉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兴义市被称为中国羊肉粉之乡。遍布全市的羊肉粉馆,不仅是这座城市独特的味道,更是当地许多人赖以生存的收入来源。仅在兴义城区,就有近200家羊肉粉馆,吸收近千人就业。

“现在我每天收入七八千甚至上万元不是问题,销量比去年同期还高。”卖了28年羊肉粉的兴义市鄢亮黑山羊粉馆老板鄢亮坦言。

谁能想到就在2020年6月,鄢亮一度想关店改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鄢亮的羊肉粉店在2020年2月~4月关门停业,5月初恢复堂食后,来店就餐的食客寥寥无几。“那段时间,一天的收入往往还不到当天成本的1/10。就在这个时候,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我,告知根据税收优惠政策,已经缴纳的9090元税款能退还给我,这个消息让我经营信心大增。”鄢亮说。

为精准落实国家税惠政策,缓解纳税人经营压力,国家税务总局兴义市税务局分类梳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辅导。据统计,2020年,该局为羊肉粉经营纳税人累计减税近60万元。(韦涵 管竣锋 胡光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