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税务:“快、准、稳”积极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

2021年01月05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兴义市局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减少纳税人投诉举报为目标,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处理纳税人各类涉税诉求事件。今年共受理投诉5件、举报64件、咨询218件,市民调中心转办举报5件。各类投诉、举报事件平均处理时长2-3天/件,咨询诉求最快可实现当天接收当天反馈,得到纳税人好评。

一是“快速”转办。接到12366投诉、举报和咨询事件后,纳税服务股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了解事件原由、安抚情绪并告知处理进度,并将事件点对点转至相关部门,做好进度跟踪。

二是“精准”核实。转办后由纳税服务股联同管理部门立即下户核实,掌握事件的真实性,并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了解事件始末,便于为下一步处理提供依据。

三是“稳当”解决。根据实地核实情况,查找相关政策依据,得出初步处理意见。由纳税服务股与各分局进行合议,并达成一致意见后及时反馈当事人,做到合法、合理、合规,快速处理投诉、举报事件。(国家税务总局兴义市税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