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一群蓝衣人冰天雪地里逆行而上

2021年01月13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打响低温防冰保电战,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打响低温防冰保电战,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寒潮来袭,贵州省习水县持续低温雪凝天气,到处银装素裹,有这样一群蓝衣人,他们在冰天雪地里踏雪积雪,迎着寒风,逆行而上,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响低温防冰保电战,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电是民生,我们要全力为老百姓供好电,服好务。”寒潮来袭后,南方电网贵州遵义习水供电局全体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纷纷奋战在抗凝保供电一线,他们踏雪观冰,严寒中坚守;他们紧急抢修复电,只为万家灯火;他们24小时服务不打烊,做好群众“电管家”。

“天寒地冻,这里海拔高,冰雪积在电力线路上容易引发故障,更需要加强巡视,不能马虎。”1月11日,习水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35千伏温仙线进行覆冰观测,服务队队员们踏着冰雪,克服天气恶劣、地面湿滑等困难,通过无人机巡视和人工巡视的方式,对每一基电杆、每一台设备都从不同角度进行认真仔细巡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

据了解,为保障辖区内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习水供电局针对负荷高峰时段,部分供电线路、变压器重过载等问题,提前规划、部署,加强设备管理,做好特巡特维及应急防范。同时,习水供电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人员、抢修物资、车辆储备,定期对融冰装置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完好,根据覆冰情况适时启动融冰装置进行融冰。

为了强化供电保障,习水供电局此次出动应急车辆共21台次,抢修人员85人次,针对高海拔地区的高低压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对可能造成线路停电的树障进行通道清理,全力保障全县人民正常用电。

接下来,习水供电局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设备运维落实到人,全局联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客户的沟通,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及春节春运保供电工作,为“十四五”起好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图 林茂竹)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