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聚焦党内法规执行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

2021年01月12日08:55  
 

“个别单位没有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2020年5月,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成立15个专项检查组,对市直30家单位落实党组工作条例情况进行抽查,发现17个突出问题和137个一般问题。

去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制定并动态调整各单位监督责任清单,建立完善单位政治监督活页和干部廉政档案,深入把握“森林”和“树木”关系。

“我们突出政治监督要求,将年度监督工作任务细化为10项重点专项监督和52项日常监督任务清单。”据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通过规范建立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整改、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四本台账”形成监督“闭环”。

同时,通过监督把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采取座谈访谈、测评测试、明查暗访、交叉检查、市县同步等方式,该市先后组织开展2次党内法规专项监督检查,对党组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6部去年以来新出台的重要党内法规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847个,充分彰显党内法规的强制性、权威性、执行力。

“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是实现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途径,是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集中体现,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更是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监督检查,可有效增强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尊崇和严格落实党内法规的意识。”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专项监督检查组培训会议上强调道。

通过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两面派”、“两面人”,该市今年以来立案查处违反政治纪律15起15人。(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