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 到贵州开展挂职服务

2021年01月12日08: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书慧)1月11日,中组部、团中央赴黔博士服务团第20批工作总结暨第21批工作部署培训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国家部委以及东部省份相关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14名成员,将分赴我省相关市(州)、省直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为期1至2年的挂职服务。

据了解,2020年第20批赴黔博士服务团成员按照贵州所需、各自所能,主动作为、发挥特长,撰写调研报告59篇,建言献策22条,牵头或协助制定各类文件174份,引进建设项目、平台20个,引进和落实资金61亿元。同时,组织举行报告培训会24场,帮助培训人才3000余人次,直接捐款4.5万元,协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485万元,为挂职服务单位和地区发展做出了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充分体现服务团成员投身西部、服务贵州发展的真情实感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切实转变角色,迅速融入环境,尽快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紧盯重点任务,厚植为民情怀,在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工作的精品工程,是我省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充分支持确保人岗相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管理尊重创新创造,发挥好博士服务团成员的重要作用,为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才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