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以村情档案规范化管理为抓手 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年12月25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2020年12月24日,福泉市召开村情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市档案馆及各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最新修订的《村级档案管理办法》,与会人员就《福泉市村级档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会上,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结合州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从做好村情档案的重要性,怎样做好村情档案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村情档案是反映各村班子运行、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的真实记录,尤其是涉及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资料,对全面掌握、动态分析、科学研判今后工作方向和重点,对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做到收集完整、科学归档、妥善管理。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深刻学习领会州委关于做好村情档案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村级档案管理办法》,充分认识做好村情档案工作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职能职责和时间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档案收集管理责任明确、轨迹清晰、资料完整、结果可靠。市档案馆要靠前服务,加强对村情档案工作的督促和指导,逐村进行跟踪指导,确保档案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陈俊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