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村寨 爱心传递暖寒冬

2020年12月26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元旦临近,2020年12月26日,福泉市老年大学和福泉义务理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福泉市陆坪镇福兴村岩生坝组水族自然村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当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志愿者们却不畏严寒,他们一到现场,就各自分工,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

“这个花画得很漂亮,就感觉像春天来了一样,我们的广场都变得有活力了。”陆坪镇福兴村岩生坝组组长石洪清与正在作画的老年大学志愿者开心地说道。

“代表着水族的精神图腾、象征着群众美好生活的朵朵桃花……”老年大学书画班的志愿者与当地群众边聊着当下的美好生活,边拿着画笔在广场文化墙上作画,现场氛围好不热闹。

广场装扮靓起来,幸福生活美起来。另一边的志愿者们为群众写对联,为即将到来的元旦增添了新年气氛。

考虑到天气寒冷,组上的一些老人外出剪发不便,福泉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上装备齐全的理发工具,来到这里为水族群众义务理发。不仅节约了大家的时间,还节省了往返、理发的费用,现场呈现出一派温暖的景象,群众对志愿者的到来赞不绝口。

“听说村里来了志愿理发服务队,我就来了,要是去镇上剪的话,一去一来至少要30块钱嘞。”福兴村岩生坝组的黎秀英老人笑呵呵地说道。(王孟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