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文旅:“三主”制度强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2021年01月06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载体,认真谋划,着眼于提升干部职工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本领,积极探索“主持+主讲+主评”工作制度,依托文旅大讲堂平台,强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向上向好发展。

主持。所有的干部职工轮流当局长主持文旅大讲堂工作。旨在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熟悉自身本职工作以外的文、广、旅、体整体工作情况,成为文旅工作的“万精油”。在主持中顾全大局,注重细节,把握关键。通过主持,干部职工“说”与“听”的能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让干部职工常怀“本领恐慌”、常有“能力危机”、常找“自身差距”、怀揣“忧患意识”,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切实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目的,干部职工学习自主性明显增强。

主讲。所有的干部职工轮流当主讲人开展业务或特长宣讲。局班子坚持干在先、做表率,带头学、亲自抓,树立模范“标杆”,发挥“头雁”作用,做好“表率”。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大讲堂这个平台“晒”专长、“秀”业务、“传”精神、“吐”心得、“学”技巧,全面交流工作技能与心得,极大地推动了干部学习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局上下呈现出了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主评。所有的干部职工轮流对轮值主持人的主持、主讲人的宣讲进行点评。在每一次的宣讲活动中,由轮值主持人临时抽取两名与会同志对当天的主持以及宣讲的课题进行现场点评,在事先没有通知发言准备的前提下,考验、锻炼了干部职工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发挥能力、理论学习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点评中,大家谈亮点、提问题、找差距、说建议,以评促改促提升。

“三主”制度执行以来,借助“文旅大讲堂”这个平台,有效实现抓党建与抓业务的深度融合,干部职工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与为民服务能力均得到明显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氛围日趋浓郁,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