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中国警察节之际, 田艳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印江自治县公安民警致以诚挚问候

2021年01月11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10日,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出席印江自治县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并讲话,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全县公安民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全县公安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退休民警、民警亲属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怀,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出席座谈会。

印江自治县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现场气氛庄重。现场向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功模代表、一线民警和民警家属献上了鲜花,传递了暖暖的温情,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大家集中观看了县公安民警高唱《人民警察之歌》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视频。在满怀崇敬的掌声中,退休民警代表陈仕钊、因公牺牲民警罗运宣同志家属陆海英、功模民警代表付旨强、民警家属代表冯琼等分别作了朴实感人的发言。田艳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田艳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全县公安民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全县公安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退休民警、民警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田艳说,中国人民警察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重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严打犯罪、严管队伍,全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定团结和谐。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公安民警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凸显了公安队伍的坚强战斗力。实践证明,我们的公安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队伍,人民公安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田艳对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对党忠诚为“魂”,争做最讲政治的忠诚战士。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二要以服务人民为“本”,争做最讲奉献的人民卫士。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做到民有所望、我有所为,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以执法公正为“基”,争做最讲担当的执法勇士。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始终坚持“打防”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复杂领域和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以纪律严明为“要”,争做最讲纪律的铁血斗士。要把严守纪律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要惠警爱警、关心关爱民警,切实保障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要全面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实战技能,切实提高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全力铸就一支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的公安“铁军”。

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功模民警代表、退休民警代表、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民警家属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张江勇 张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