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集智带队检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

2021年01月11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9日,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到七星关区检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副市长丹彤,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检查。

在毕节市疾控中心移动P2﹢微生物实验室、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张集智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发热门诊、负压救护车等,听取疫情防控“九项能力”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介绍。张集智强调,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地区疫情时有发生甚至出现聚集性病例,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毕人员排查管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科学研判形势,摸清需求底数,补齐物资缺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按照分级防护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严防医院交叉感染,确保医护人员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导教育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健全完善“十户联防"群防群控机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要强化疫情监测,落实快速响应机制,一旦出现情况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在毕节客运西站,张集智详细了解道路交通管制情况、客车发运、滞留旅客疏导等情况。他强调,近期持续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交通运输安全压力很大。要强化交通执法,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既要分工又要协作,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要强化信息发布,通过新媒体、微信、广播、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及时公布交通客运班次,全力做好滞留旅客转运服务工作,切实方便群众出行。要强化危险路段处置,加强对高速公路、县乡村道路危险路段的巡查,增设安全警示牌、减速带等装置,采取撒盐融冰、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车辆通行安全。要强化运力保障,根据群众的出行需要,科学合理调配运输车辆,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的规定,强化车辆安全检查,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张集智强调,低温雪凝天气,电力保障十分关键。供电部门要在狠抓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强化供电保障,优先满足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民生用电,切实保障好重点企业、重大产业、重要领域用电需求。要加强用电线路检修,针对冬季用电高峰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尽全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毕节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杨念 严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